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阿嫂



(先警告大家,圖片只有切標題,沒有切合劇情,還是有切到也不一定?畢竟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...)



這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,是記錄我如何在下樓去便利商店的途中,醒悟了我已經是阿姐的事實。當時已經是晴天霹靂,想不到!!!!!事隔不到一個月的今天,就今天!!我人生又迅速邁入下一個階段了..............





下午趕完一篇中英文稿(幹,還是沒收錢還人情債的稿),還同時伺候感冒的媽媽、當兵剛放假的弟弟,準備去黃昏市場買食材煮魚湯、新鮮柳丁汁,明晚聖誕夜陽春晚餐(幹,老娘懶了,大家將就著吃咖哩飯吧!!!)。拾好錢包、手機、感應扣,小主婦模式開啓。坐電梯下樓,出社區大門,走過小馬路口、經過幼稚園,等我站在大馬路口的那個moment,我惶恐了!!!我不再是那個穿著單薄I♥NY九分睡褲的阿姐了(靠邀啦,剛剛打成內褲!九分內褲長怎樣蛤?有人要借我看一下嗎?),我穿著洗爛不好單穿出門的長帽T、內搭褲、家居棉花糖綿襪,外面罩了長的羽絨衣,再加條圍脖,還隨便踩一雙我媽的厚底拖鞋。



大家有看出端倪嗎?內行人就會知道,阿姐跟阿嫂的差別在,阿姐不care別人看她穿睡衣褲出門,雖然叫阿姐了,但畢竟看得出是姐,也還知道睡褲只能穿到樓下便利商店,不能穿到馬路對面的黃昏市場。阿嫂到了不穿內衣出門會害羞的年紀,出門會有應該要換套衣服的自知,但懶得化妝了,衣服也都隨手撿來配,這種天氣,有保暖到就可以心滿意足出門了。(比如我今天帽T綠色,大衣暗紅色,圍脖是豹紋的)



那就都講一講好了,免得我一個月後變身,大家又默默被嚇到(幹,又是哪裡的大家?這裡的觀眾明明就都是誤入的老美跟俄國人。馬的,以後寫英文了拉)。阿嫂跟阿桑的差別是毛帽和口罩,阿桑跟阿婆的差別是有沒有牽個討厭的小鬼是她孫子。要記住蛤~~~




圖片:movie.mtime.com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